Aleeew

杂食干饭人,爱磕大三角

[安雷] 渎神者与狂信者-04

第四章终于更出来了TVT

犬嗣:

01-02 ,03


第四章

 

『你必得殷勤地寻梢我』

 

黑色的乌鸦振翅而起,像是应证了他的话那样地虚张声势。

安迷修的嘴角为那大言不惭的态度微微抽搐,「即便如此……」

「怎么样?」

「堕天的你现在来找我说这些也毫无意义。」

雷狮为这避重就轻的说法轻笑起来,「说实话,你嫉妒我吧安迷修?是不是觉得上帝不公平?凭什么虔诚一生的不如混日子的结局好,凭什么你想要得到的到我这就只是看不上眼的垃圾?」

撕破了最后一点伪装的挑衅令安迷修皱起眉头,「也许我是有受到一点打击。」他倒是没有全然反驳雷狮的话,「但我并不羡慕你。如果你是因为过去的纯粹而升入天堂,那没什么不对。我做不到你那样,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进入天堂的方式。」

「你倒是想得开。」轻哼一声,雷狮扇动起翅膀,欲站起身,「有件事我得提醒你,安迷修,你可没把我们的约定忘了吧?」

「我也提醒你,那种约定从头到尾都是你在自说自话。」

安迷修显然是不屑至极,「与其浪费时间在你说的捷径上,还不如多去做点有用的事。」

「你也没有明确拒绝过不是么?」雷狮笑吟吟地接话,「有用的事……你又打算去哪儿行善?」

没有得到回答,安迷修已经去了门边。光透过门缝泄露而下,雷狮知道这意味着话题的结束,要么他识相地离开,要么像以往一样阴魂不散地跟上去。

他自然选择了后者,虽说安迷修做事十之八九都是鸡毛蒜皮,但谁也不能保证像上次那样十之二一不会发生。

这个怪胎恶魔并未如他所愿受到应有的打击,而为此深度演化的自己反倒像是得不偿失,想至此雷狮不免小小地心情恶劣起来。

 

 

恶魔总能知道会是哪里需要他。

这听起来有点可笑,某种指南针被埋于体内一般,引着他们去往不幸与痛苦之源,然后去大肆作乱,加深它的破坏。

本应如此。

安迷修理所当然地把这能力反其道用之,化解灾难便成了他唯一目的。

 

海盗团里负责担任这项工作的是卡米尔,他这项能力似乎比安迷修更为卓越,如果把他手里的计划表送给安迷修看一眼,也不知对方第一反应是会欣喜还是暴怒。

雷狮细细思考着是否是时机叫来海盗团其他成员,向他们解释自己的变化固然麻烦,但这点麻烦在他新起的心思面前又算不得什么。

他有一个好主意,是安迷修该为惹怒他付出的代价。

「我说,安迷修。」他远远地飞在半空,距离安迷修大约三米远,打量着行走在河边的黑色背影。安迷修在显然未到目的地之时收起了翅膀,同样的,那也不是悠闲地散步——不怀好意的堕天使就跟在他后头,又怎么会有闲心漫步河边?那过于郑重其事的步法令他有了猜测,雷狮用手指打落了手边一颗榉树的枝叶,细碎的声响惹得安迷修扭过脸来,「你很喜欢读『圣经』?」

每日必读『圣经』也算是『骑士行为准则』不可动摇的一条,雷狮笑道,「地狱里不过只有撒旦有这种无聊趣味。」

「你想说什么?」

「我先问你,整天读那玩意儿,你怎么对付它那些副作用?」

敌对不意味着需要躲避。若是借助『圣经』搞懂上帝的力量之源,谁不乐意?只不过对恶魔而言,那些文字不管刻在哪儿,用何种方式书写,都包容着不可抗拒的净化之力,触碰会烫伤手指,默念会刺痛神经,诵读会灼烧心脏……这让地狱众人对它避之不及,仅有地狱之首——上帝的另一面胆敢将它把玩手中。

「对合格的骑士而言,那点痛苦不值一提。」安迷修轻描淡写地转开目光,雷狮的问话对他并无触动。

「你很擅长给自己立些没用的条条框框。」擅自作了失礼的判断,雷狮环抱起胸停下来。

与安迷修相反,从推开失乐园那扇门开始,更多意味着禁忌的东西于他而言变得触手可及,无所束缚之下,抢夺的欲望也自然攀升。

他垂下眼,对着并不看向他的脸露出了笑容。

「我帮你个忙吧,安迷修。」

 

他总是惹得兄长发怒,自年幼起便是如此。

兴许因为他是三子,不受许多期待的同时,获得了更为任性的特权。第一次拒绝父亲安排的职责开始,雷狮就隐隐发觉自己是特别的。

本应纯属错觉的自我意识急于自证起来,他不断地犯下小错,性质恶劣却不必受到惩戒,尽管大哥对这样的自己深恶痛觉,却拿法典毫无办法。第一次下入地狱之后,除了被大哥给找着提点了一顿,他还在子夜时分去了神殿后头面见了父亲,因此换来一个承诺。

一个堪称纵容的承诺。

「你大可以放下顾忌与我履行赌约,因为不会有比这更容易办到的难事了。」他恶劣地比起手势,「七件。只要我发自真心地去做七件善事,就可以重回天堂。」

 

即便是出手惩罚了他,上帝也给过他最大的特权。

慢条斯理地称述着这件事,因为确信以对方较真的性格断不会放过这显而易见的机会。「随便什么人,花一天功夫就能完成——我拥有着这种捷径。但你呢,按那样灼烧心脏的强度而言,距离净化完成起码还得千年,一万年? 怎么样,现在愿意接受赌约么?」

心底油然而生一阵得意,雷狮将对方的沉默视作同意,随后他抬手指向某个方向。

 

在河的对岸,远远地有座开着彩窗的高大建筑物,在金发小天使撒尿的喷泉后头,红钻墙壁显露了出来。一路往上看去,横贯着的巨大黑色十字架映衬着碧蓝的天空,从紧闭的铁门内隐约传来钟声与歌声。

「给你第一次机会,只要你去那儿听一次祷告,用他们的银器喝一次圣水,在唱诗班唱完歌之后走得出来,我就去做一件善事。」

 

那自然是安迷修停下步行的原因。

彩窗透出的烛光寄托着某种庄严氛围,明明是白天,那里却像是藏着某种黑乎乎、乱糟糟的东西。

或许对安迷修来说的确如此。

没有预料中的暴怒,也没有得到应允,片刻之后雷狮听到颇为冷静的声音,

「你想我死?」

「怕么,安迷修?」他在半空中盘腿而坐,黑色的羽翼轻忽忽地扇动,「运气好的话,说不定也能逃过,你很强不是吗?」

他的提议只可以和「让一个吸血鬼去太阳底下待上一下午」相媲美,有点脑子的恶魔都会立即拒绝。

或许他笃定了安迷修会接受这个不平等条约。

「既然我在家里可以做到,为什么要怕它发生在教堂里?」

雷狮笑眯眯地听到对方这么说。

随后他又笑眯眯地朝安迷修挥挥手,目送着他往对岸走去,直到那扇铁门缓缓吞没了他的背影。

一直挂在嘴角恶劣笑容在那刻一并被收起,一根黑色羽毛出现在他的掌心里,随后慢慢地溶掉。

「好戏上演了。」

 

 

明明是盛夏季节,高大的榉树却不断有绿叶坠落,过往行人都不免抬头多看了几眼。

仅有一小片区域落叶纷纷,而那之上空无一物,很快就演变为一片「太奇怪了吧?」的低喃声后纷纷快步走开。

施了隐身咒的家伙自然不会考虑自己引起了不大不小的骚乱,依旧斜躺在树干上,扯着四周的嫩绿叶片聊作打发。

「也亏得那家伙撑到现在——」不紧不慢地打了个哈欠,雷狮扭扭脖子,换了个更惬意的姿势躺下,然后高高举起他手里的窥探镜。

镜中的男人有着一张过分苍白的脸,端端正正地木椅上,他的左右各坐着两个神态严肃的女人,却对他那糟糕的脸色视若无睹。

这状况反倒令男人松一口似的,冷汗不断从他的额头渗下,仔细看的话,紧紧咬合的齿关也是在克制着身体的颤抖。

神父的高声祷告从窥探镜中传来,雷狮立刻去掏了掏耳朵。

他低估了安迷修的能力,如果现在在里头的是佩利,绝对早就一片腥风血雨了。即便是他,也不敢说获得黑翼之后还能保持得住人类形态,原本他以为会更早看到安迷修落荒而逃,或是直接断了撑着的那口气。打一架能让雷狮明白他们到底谁更强,但眼下他更想知道安迷修什么时候能变弱。

祷告快要结束,接下来所有人都要排队去接受圣水洗礼,再经过最后的唱诗班——搞不好安迷修真的能一一忍受完,平安走出那间教堂也不一定。

如果是那样的话……他就亲自推他回地狱。

 

唱诗班的歌声扭曲、颤动着化作尖叫,在雷狮抬手干涉之前,可怖的恶魔眨着一双疲惫的绿眼睛,一步步地向后退去。

圣水未能摧毁他的逞能,但逞能终归只是逞能,唱诗班的歌声给了他最后一击,原先坐在他身侧的两个女人尖叫着逃开——她们之前的表情绝没有现在这么生动,涨红了的,露出牙龈地,愤怒地咆哮着什么。

都是些容易猜到的话。该死的恶魔,快从这里滚开,救命,我们要死了吗,救命……人们自发地聚作一团,慌张地拿脖子上挂的、手里握的、甚至是祭坛上摆的『圣经』来指着他,企图以此让这个胆敢埋伏在教堂里的恐怖异族不敢靠近。安迷修无力且无意辩解,他略带抱歉地朝惊慌的群众鞠了一躬,宽大翅膀骤然掀开,他从开着的彩窗那飞了出来。

 

安迷修来的时间不巧,另几个人先到了一步,雷狮抬起手指,朝树下比了一个「嘘」的动作,不出意料地听到佩利小声的抱怨。

「雷狮,我完成了。」

安迷修挥动着翅膀停在他面前,他的皮肤依旧苍白,以至于不得不将双剑刺在树干上以维持身体的平衡。

「这可不算是活着『走出来』,包括你最后那一下,算是附赠的?」

「那么你呢,特意叫你的那群狗过来又是为什么?」

雷狮不可置否地弯起嘴角,「没想到你还有力气去发现他们。」的确,海盗团的出现是他计划里的一部分,也是今天这件事的完美收场。

他并不打算白白告诉安迷修可以让自己返回天堂的捷径,作为代价,他要让身为一众恶魔的海盗团来狠狠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。

黑色的羽毛传达了他的命令,佩利原本正嚷嚷着地狱里头无事可扰,领着头就冲过来,见到他后又大喊大叫着老大你背后这玩意儿也太酷了,整得他不禁怀疑安迷修是不是隔着大老远的就听到了佩利的大嗓门。

「我原本想着你大概会被那些圣水圣经给搞死,结果你没有,没办法。」摊着手,一副无赖语气,「现在的你太弱了,我的狗也能咬死你。你可没少得罪过他们,安迷修,可别怪我无情。死了的话,我会给你收尸的。」

「欺软怕硬的海盗团么?」安迷修语含讥讽,却无所惧意,「你大可放他们过来试试,要是你不介意看他们被我反咬一口的话。」

雷狮眯起眼,不确定他这话的真假来。

无疑,教堂一役会让安迷修元气大伤,现在虚弱的他不过一只没用的老鼠,但他是否又有什么隐藏的本事呢?他狐疑地抬起头,正对上那双坚定异常的绿眼睛,仿佛在警告着他某种危险的存在。

安迷修这种怪胎性格能在地狱平安无事活到现在,实力不容小觑,如果他真的藏了什么可以反杀的本事的话……他倒不能让他们轻举妄动了。

「安迷修,我还没来得及问你,在神圣殿堂里被驱逐的滋味如何?」

雷狮一转念,索性先换了话题的方向。

「反正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。」安迷修意有所指,收起右手里的剑之后,他顿了一会儿,「无非就是远离这个城镇罢了。」

「你倒是看得开,一次两次的居然还能习惯。」

「没人会习惯的。」安迷修打断他,「你这招其实很有效,被人类用那种目光注视是很可怕的,远比你的那几条狗要可怕,我忘不了他们的目光,有时候几乎要让我的骑士道有所动摇,但是雷狮,仅凭这个你无法摧毁我的意志。」

随着他的话,那张脸露出某种奇妙的神彩,他分明是背对着光,手臂与下巴却被照得明晃晃的,像要溶进阴影里头一样。「我从未想过会输给你。」

雷狮低声笑起来。

他的笑声低沉而不加掩饰,仅仅是蕴含着趣味那样,不间断地响起。他高高扬起手,法阵击中了树下蠢蠢欲动的几人,惊起不大不小的烟雾。

「没我的命令不许出手。」

他复而面向安迷修,「我得承认,要让你输得多花点时间,现在打倒你太浪费了。」笑容愈发嚣张,他挑衅道,「我要让你输得更难看,输得心甘情愿,输得痛不欲生。我要彻彻底底击垮你那坚不可摧的骑士道。」


TBC


FreeTalk一个拖延症晚期碰上另一个拖延癌于是双双进入ICU拖更综合症病房的故事……这章算是过度章节,接下来会以类似单元剧的形式加快更新速度。

 

 

 

 


   
© Aleeew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5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