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eew

杂食干饭人,爱磕大三角

【安雷】一个苹果的时间

居然是这么长的生贺!我太太太感动了,谢谢梦梦让我又吃到了小骑皇˚‧º·(˚ 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 )‧º·˚
用一颗苹果的时间结识,用一棵苹果树的时间相守,是如苹果般清脆甘甜的安雷酱呢

此博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:

5k7一发完


亲爱的蕾蕾想看骑皇


对不起,是迟到了好久好久的生贺


 @Aleeew 






“给你们一个苹果的时间打赢我。”




姗姗来迟的人影终于踏入了被侍卫自两边拉开的大门,一瞬间聚集到他身上的各路视线在看清他的模样后,像打翻了调色盘一样染上了各种各样的颜色。




若不是那双象征着皇室血统的纯正紫眸,凭那身沾满了泥点、样式普通到不起眼的衣服,还有手里一个皮都没削就被啃了一口的苹果,要说这位就是雷氏帝国尊贵的三皇子殿下,怕是没几个人会信。




这原本应该是场对每个即将年满十六岁的皇子来说至关重要的选拔——从城堡内骑士学校的预备役中为自己未来的骑士团挑选一位团长。这个被选中的幸运儿将拥有与皇子一起学习、训练的机会,得到贵族标准的衣食住行,但同时也必须向他的主人献上全部的忠诚,成为未来一方领主至关重要的坚盾。




皇子挑选心腹的同时,骑士也在选择未来的效忠者,毕竟谁都会希望自己发誓拼上性命去拥护的对象,能够值得他们为他抛下头颅,洒下热血。




“怎么,怕了?一起上吧。”雷狮扫视了一圈在场的面孔,不耐烦地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冷哼,眉宇间满含皇子的骄傲和目空一切。都是年龄相仿的少年,血管里躁动的热血谁也不比谁的温度低,当即就有按耐不住的拔剑上前,迎面劈下。




雷狮只是微微侧身就避开了剑锋,甚至还有时间啃了口苹果,用空余的另一只手往面前人柔软的腹部就是毫不留情的一拳,直接把人打得抱紧肚子摔倒在地。出了鞘的剑直直坠向地面,雷狮用脚尖捞了剑柄一把,它又打着转重新飞起,落到他的手中。




苹果被雷狮叼着咬在嘴里,他将右手上的汁水在衣服上蹭干后才把剑换了过去,抵着从右后方刺来的剑锋,手腕一抖就借力挑开了几乎擦到他耳朵的剑刃,第二个倒霉的家伙就这么毫无阻拦地被一脚踹翻在地。




“都说了,一起上啊。”他重新啃下一块果肉,不耐烦的语气里夹杂着“咔嚓咔嚓”的咀嚼声,成功激怒了在场的其他人,“慢死了,别耽误我期待了一个下午的温泉浴。”




就在好几个人一起挥着剑向雷狮扑去时,两道剑光同时亮起,挡在了他和那几名挑战者之间——一个棕发的少年两手执剑,横在身前的挥开了面前的一圈剑影,拦在背后的挡住了雷狮的反击。




他收回两只手转身面向雷狮,两把剑被交叉地贴在身后,祖母绿的双眼认真地注视面前神色有些意外的雷狮,露出一个自认和善的微笑:“三皇子殿下,虽然在下不能认同您这样随便的态度,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骑士,我非常需要您的认可。请和在下一战!”




听了他这番言辞,雷狮反而露出一个兴致缺缺的表情,捏着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的苹果向自己嘴边送去:“一个苹果的时间就要到了,你要怎么赢我?”




他又咬了一口,果核落在他的掌心,然而重新摊平的手掌上,开始氧化而有点泛红的果核已经变成了标准的两半,不知何时竟然已经被人对称地切开了。




安迷修捏起其中一半被削开的把柄,将最后一口雷狮没能来得及咬下的苹果肉转到了他的面前:“时间还没到,不是吗,殿下?!”




“哦?有意思。”三皇子的眼底终于燃起了光点,“那就来好好打一场吧。”




那天的温泉浴还是被拖后了,他们打了很久,也没有其他人敢出手去阻拦毫无保留的二人。一开始雷狮的情况好很多,哪怕安迷修并没有保存实力的意思,但是顾忌他的身份,下手时不由自主就减去两分力度——这恰恰就让雷狮感到了不满。




“你这软绵绵的拳头是没吃饱饭吗?弱鸡是不配站在我面前的。”




落了下风的准骑士青了眼眶,破了嘴角——他的剑还在之前的战斗中被打飞一把,不过这没有关系——往地上吐了口血沫后,重新抬起头的安迷修终于放开了犹豫,挥出的剑锋在空中拖出肉眼可见的残影。




等到训练有素的侍从们架着瘫倒在地的两人离开后,剩下的其他预备役成员才如梦初醒:选拔难道就这样结束了?




但是没人留下来回答他们的疑问,只有一个被啃得只剩下了一个边角的苹果核,沾满了灰尘安静地躺在大厅角落的地面上。


 




向来我行我素不服管教的三皇子感觉最近被大麻烦给缠上了,但他还没处可以抱怨,毕竟这个麻烦是他亲口下令给自己送上门的。




每天一大早的七点整,安迷修叫早的声音就会准时在卧室的门口响起,来提醒他的皇子殿下现在起床以免迟到。哪怕雷狮没有起床气,但是美梦一而再再而三被打断,一睁眼就看见一张脸近得几乎贴在自己的面前,他不想醒也得被吓醒,还没法下令把他赶出去。




皇子的骑士在他成年之前有义务监督他,他们一起学习、生活、成长,直到互相足够了解对方:但骑士的追随是一辈子的,远不会因为皇子的成年而离开。




“喂,你的剑借我玩玩。”




“为什么不能同时用两把剑削皮?”




“安迷修,我的裤子呢!”




“我是您的骑士,不是您的保姆啊,三皇子殿下!”安迷修的抗议自然无用,只比他小一岁的主子任性得还像个孩子,让他操碎了心。




“殿下,这是今天的笔记,请您把口水擦擦干净赶快补上……殿下醒醒!您怎么又睡着了!”




 “今天的训练场要维修,我们明天再来吧?”




“殿下,您怎么又没穿宫装……”




烦不胜烦的皇子一脚踹在前方为他引路的骑士屁股上:“你怎么比我奶娘还啰嗦!”




安迷修揉着摔疼了的膝盖重新站起身时,雷狮已经没了踪影,不知道又躲到哪个角落里打盹去了。他叹了口气,独自赶往教室满怀歉意地向老教授告了假,这才踏上了去寻找雷狮的道路。




皇宫偌大至此,真不知道他每次都是怎样找到了避开侍女们耳目的雷狮。




这次还增添了他一起被顺走的双剑中的一把。




安迷修饶遍了他曾经找到过雷狮的每一个角落,还逛了一圈他可能会喜欢躺的假山高处、御花园的围墙上、湖畔的亭子里……直到看到通往偏殿花园的铁门微微开了一条缝时,他才停下脚步啊,站在原地微微发愣。




偏殿的花园,是这几年来,雷狮唯一不允许其他人擅自进入的地方。安迷修不是没有好奇过原因,但是资历稍微老一点的宫女侍卫们提起那里都神情惶恐,充满忌讳。




“你要是不想死,就不要试图在三皇子殿下的面前提及那个地方。”曾经有好心的老嬷嬷把安迷修招到一边,悄悄地提醒他,“那是殿下最大的逆鳞缩在。虽然他看起来还是个没心没肺的孩子,但他终究是个皇子。”




于皇子而言,生杀大权,不过一句话。




但是安迷修可以赌上骑士道向天发誓,偏殿的大门不是他打开的,是雷狮自己没有关好,被风给刮了开来。




他就这样站在花园的入口处,将这片不大的土地一览无余。树下的皇子迎风舞剑,凝晶划过空中,将飘落的每片树叶都劈成了两半。而他的身边,还有一个少年,看上去稚气未脱,扫向安迷修的眼神却足够锐利。




安迷修听说过,那是王爷的私生子,不被认可却被雷狮收留的堂弟。




也许是听了少年的提醒,雷狮停下手里的呃动作,转过身来。他们隔着半个花园摇摇对望,没有质问、没有问候,谁也没有开口说话。




下一秒,剑就破开凝滞的空气向安迷修射来。




骑士站在原地没有动,他抬起手,一把抓住了途经身侧的剑柄,挽了个剑花将它归鞘,低头向二人行礼。




“我不会同意他们把你送走。”雷狮瞟了安迷修一眼,就自顾自走向他不远处的少年,从他手里拖着的果盘——里面盛满了身后的大树这个季度最后的一批果实——拿走了最上面最大的那个苹果,“要去,我去。”




“不行啊,大哥!”卡米尔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震惊的神情,“太危险了!”




英雄暮年,当时战无不胜的雷神传承到了这一代雷皇的身上,血性早已磨去了棱角,就剩下安安稳稳度过在位期的愿望。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。然而相邻的国度正是蒸蒸日上的黄金时段,悄无声息地暗中蓄力,让雷狮那个名义上的父皇颇为忌惮。




计划被送往邻国的卡米尔,是质子,更是弃子。




未落的话音断断续续地被风刮到了安迷修的耳里,于是他不由自主向前迈了一步,踏入了花园的范围。但是雷狮没有任何的反应。得了默许的安迷修径直走了进去,成为这片禁地上第三个踏足的人。




“卡米尔,我想你也知道,会做出这样的决定,我为的肯定不单单是保护你的安全。”雷狮把玩着手里的苹果,掐住还戴了片绿叶的梗部来回转动,“既然敢窥视我的地盘,就得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,没有什么坚固堡垒是不能从内部捣毁的。他们主动把外壳打开邀请我进去,让绝佳的机会自己送上门来,那我雷狮就干脆帮忙帮到底,直接把姓氏一起改了吧。”




他的堂弟默默颔首:“请大哥务必小心,照顾好自己。”




年轻的皇子“嗯”了一声作为回应,突然转向了看似被无视的另一个人。




“安迷修,我命令你以我雷狮的名义保护卡米尔。”




这突如其来的命令让骑士愣在原地,待他接收到了皇子从未有过的认真眼神后,立马单膝跪地。




雷狮抽出了他腰间的剑,在安迷修的双肩各点了一下。这本该是在皇子成年礼上为自己的骑士亲手施加的受封仪式,此刻在这棵茂盛的苹果树前,只有满园自由生长的花草共同见证。




“这是母后生我前亲手栽下的树。”雷狮突然开口解释道,“我把它和卡米尔一起托付给你了。”




“殿下……”




雷狮没有继续回应安迷修的困惑,他将那个苹果切成了两半,挖出了核中的种子。




“种下去,然后带着结出的第一枚果实杀过来。”他嘴角翘起的弧度依旧张扬,“安迷修,我给你一个苹果的时间接我回家。”




 


“安队,今日的信件也送来了,卡米尔殿下让我直接送过来。”




埃米一路小跑着追上了正在走廊巡视的安迷修,气喘吁吁地将一个纸卷递到了他的面前,年轻的新晋骑士见左右无人,飞快地将掌心里的细竹筒一起塞到了安迷修的掌心。




“辛苦你跑一趟,我回去后就看。”




然而合上房门以后,安迷修脸上的从容不迫就完全消失了。他没有急着展开那封来自邻国的信,反而小心地检查了一遍自己的房间,确认自己留下的记号还在,没有其他人进过,这才小心地拉上窗帘,点亮了桌上的灯烛。




“这次的是……外城的地下通道。”安迷修戴上了手套,防止自己手上的汗液打湿这张轻薄的纸片,用镊子夹着,贴在了其他同种类的上百张纸片下,看起来像是在完成一张繁复的拼图。




但是仔细察看这由墨迹拼凑的图案,却能发现邻国都城的轮廓尽收眼底。




安迷修小心翼翼地照着画了一份留作备用,这才将雷狮的那张沾上胶水的四角摁了下去,为这个耗时近六年的巨型拼图填充了最后一个角落。




信件是每月一封,由邻国经手发出,他终于展开了那封看起来比往常的篇幅并没相差多少的纸卷。




“上次你说树已经开始结果,这个月该熟了吧,不用派人给我送了,路上放坏多可惜,安迷修你替我吃了吧,不过最大的那个苹果要留给卡米尔这个傻孩子。”




“原本是想让信使带点这边的特产一起回去,但是气温升太快,我怕半路就馊了,像你这样死板的家伙估计也不会赞成浪费粮食的,是或不是?”




“结果我吃得太撑,这个月都不想再碰。连城西那个烤肉摊都不想再去,现在有点明白为什么面包这种廉价的食物可以成为主食了——适合偷懒,好打发。”




安迷修把纸卷上的皱褶抹平,仔细地卷回了细小的一条,放到烛火上引燃,看着它的边缘在红色的光点明灭中蜷曲,化为灰烬飘落在案,被他呼出的气流吹散。




上元节,子时发,至于地点,是城西。安迷修在心中默念,将这几个字牢牢地烙印在了脑海深处。




“卡米尔殿下。”他的窗畔不知何时停留了一只鹦鹉,“苹果树该除虫了。”




“苹果树该除虫了,该除虫了。”绿毛的小鸟用喙部理了理自己翅膀上的羽毛,闪动着带起一小阵风,向皇宫的深处飞去。




第二天一早,卡米尔踏入偏殿的花园时,安迷修已经坐在两棵树的中间了,为了新栽培的小苗能够顺利发芽生长,他命人用玻璃搭建了花房,让早于正常花季就绽放的苹果树此刻已经谢去花瓣,挂上了沉甸甸的果实。




“这几年兵力暗中转移得差不多了,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出发?”卡米尔向来寡言,见他抬头也只是点头致意,开口就直接问起了雷狮的情报。




“等下一个消息传来,就出发吧。”安迷修笑着把刚刚摘下的苹果递给卡米尔,“我们去接你大哥。”




果不其然,雷氏三皇子遇刺的消息隔天就传了回来,“爱子心切”的雷皇立马派遣卡米尔作为使者,由安迷修带领一队骑士护送,出发去查看情况。一行人一共只有数十个,进城时神色都显得焦虑不安,似乎是在紧张他们主子的安危。沾染了一路的风尘,又是轻装简行,只求早点抵达他们的皇子身边,看起来和再普通不过的商队也没太大区别。除了手上长久我剑摸出的厚茧,谁能想到这一队竟然个个都是足以以一当百的好手。




那一晚,子时的明月被飘过的流云遮了个严实,一片漆黑中,来使行宫的守卫悄无声息地全部倒下了。




上元节的花灯还在半空飞舞,却越飞越多,越挤越密,互相碰撞着点燃了彼此身上的木架和花纸,一个个燃烧的火球砸落在地。城西的军营炸开了照亮半个皇城的烟花,蔓延的火势在帐篷间乱窜,燎人的火舌舔枯了人的头发。




哭喊声,炸裂声,混杂着刀剑穿透血肉的声音,让这个荣极一时的都城一夜之间褪去了光鲜亮丽的颜色。




“真不知道是谁给了你‘我的太子大哥一定会借你的手把我除掉’这个自信。”看着瘫坐半夜披着睡袍被拖起来扔到皇位上的男人,此刻面如死灰地坐在原地发呆,雷狮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嗤笑,“我和他都是一个肚子里爬出来的,从小打到大可不是为了这个没人要的破位置。虽然我没见过我母后,但如果她知道自己拼上性命生下来的儿子被自己的亲哥哥给杀死,那得多伤心。”




天边烧起了一层淡淡的暗红时,皇宫的大门被攻破的那一刻终于到来。雷狮的手上还缠着绷带,为了演得逼真,他受的是切切实实的伤,若是稍加注意就能发现他说话间的气息其实并不平稳。




“父皇呢,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,坐得时间长了,正好该挪挪屁股活动一下。撺掇看起来傻乎乎的太子早点把我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除掉,再早日夺位,你呢,就趁他新君上任内部不稳,再来制造点外患,一举平定两国纠纷问鼎天下。表情这么意外干什么?你打的不就是这个主意。”




雷狮晃了晃他被自己安排的手下砍伤的胳膊,要不是绷带不方便,他现在还能鼓几下掌,嘲讽地赞赏一下他的异想天开。




也许是被这番话语刺激得恼羞成怒,又也许是狗急跳墙想要进行最后的挣扎,这位刚刚亡了国的君主突然从他的宝座上站起身,抢走身边守卫的剑就向背对着他的雷狮冲去。




“小心!”




一柄剑从门口及时飞来,擦着雷狮的肩膀飞过,穿透了他身后人的胸膛。




成王败寇,皇子没有回头,抛下一句“看在这几年玩得不错的份上,留个全尸”,就自顾自向前,向着大门的方向走去。




他的骑士已经单膝跪在了他的面前,将剩下的另一柄剑归鞘,从卸下的胸甲里掏出了一个被干净的手绢仔细包裹的苹果。




“这是最大最红的那个吗?”




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,雷狮握着安迷修的手腕拉到自己面前,借他的手直接凑过去在苹果上咬了一口含在嘴里,又转而扯着他的衣领从地上拖起来,压着他的脖子递上了自己的双唇,把那块流淌着香甜汁水的果肉渡到安迷修的口中。




“回家之前,给你一个苹果的时间吻我。”




END






手癌严重请见谅……


我写文太差太慢被关起来了.jpg


打上END以后才发现有个点没有写到:雷狮的母后在怀他时为他种下一棵苹果树,给他带来了生命;安迷修在他离开前为他种下一棵苹果树,为他留下希望;他们回家前本来应该一起吃完那个苹果,把核一起种在邻国的皇宫,然后皇位丢给太子,雷狮挂了个闲散王爷的名头,拉着安迷修天天出去游山玩水,留下的是自由……


但是感觉就这样结尾挺好的,不是很想破坏了x写了这么久我还是不擅长处理感情线orzzzzzz


写得最开心的大概是那三段藏头x但是好明显啊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感觉2333


qwq篇幅有限很多细节感觉都没交代清楚,文风也因为拖得断断续续切来换去的不够顺畅…如果有无法理解的地方请务必告诉我QAQ


最后再祝蕾蕾超级超级超级迟的生日快乐!!!

   
© Aleeew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
热度(6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